PHD

讀PhD是神給我的一個特別的恩典和訓練過程,

念完Master 之後沒想過要繼續念下去,

就覺得會想唸PhD的人是Persons Having Dreams

唸了之後, 知道了很多現實面:

要念的文章 Piled Higher & Deeper,

要成為有豐富產量的writer 實在是 Pretty Hard to Do,

PhD學生於是互相苦笑對方 Permanently Head Damaged…

 

轉眼間,神透過這幾年的訓練,

讓我這個原本對學術沒有什麼特別興趣的人,

現在開始慢慢喜歡上那種在知識裡不斷思考、辯證、長進的感覺,

不知道是因為這裡的教育環境,還是因為年紀變大的關係,

覺得自己臉皮變厚了,比較敢發表自己的意見,:P

(說不定是賀爾蒙的影響,一股媽媽的氣勢,哈哈)

也發現神把我放在有更多責任的位置來讓我長大:

帶頭領一個研究計畫,

每學期教40多個undergraduate的學生,

在教會當undergraduate小組的mentor,

現在更要預備當媽媽,

神真是不斷地擴張我的境界,要我獨立、強壯、成熟,

原來PhD不只是一個學位,更是神使用的管道來 Preparing His Disciples,

雖然成長的空間還很大,雖然有時會有焦慮,

但是神說: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,他必撫養你,他永不叫義人動搖。(詩篇55:22)

3 Replies to “PHD”

發表留言